Nao-ナオ

I have traveled a thousand miles,
to come and see you.
🌈We are after the same rainbow's end.
所有文章谢绝转出lofter。

再见【坂井】

# 再见

作为V6文回归的第一篇居然是这样神经质的文实在是……对不起。

不止一次听到井说自己一个人的时候相当的“暗い”,坂本君和长野君也都这么说。其实有的时候他一个人坐在那里,镜头扫过去,也会流露出很安静而寂寞的感觉。

个人很喜欢的一个井中心的日站,也几乎都是这样阴暗的文。

所以,喜欢阴暗的井的,也不只是我一个人嘛。

本文与实际存在的人物和组织没有任何关系,仅是作者的妄想而已,希望各位理解。


再见

出演:井丿原快彦、坂本昌行



——————————————————————



没有人。

一个人。

世界尽头。

黑暗。

白色。

彩虹。

无数的飞鸟。

花。

火焰。

笑容。

舞动的光。

亲吻。

别人的手。

眼泪。

再见。

再见。

再见……


        去剪了头发,像是告别仪式一样的规定动作。先把触到眼皮的刘海剪刀眉毛以上,耳后剪得有些太短了的发茬在手指底下触感良好。上个礼拜去打了耳洞,买了跟自己并不相称的钻石耳钉。血肉被刺穿的感觉异常清晰。

“啪!”的一声。

突然就怀疑自己是不是从此再也听不见了。幸而只是自己杞人忧天而已。除了那几天耳垂火辣辣的疼,并没有什么其他的异样。一周以后丢掉医学用的钢针,换上自己挑选的耳钉,黑色的头发底下黑色的眼睛,镜子里的自己几乎在同时裂开嘴笑了起来。

果然,比起流泪来说,这张脸也是更适合笑着的。

一直以来特别照顾自己的兄长一般的人物也说,你这家伙一个人的时候特别阴沉。那因为本来就是这样的。最初进入公司的时候,被前辈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这家伙,看上去好阴郁啊。

现在想想跟12岁的小学生说这些是不是有点不合适?不过幸好我也早就不是小学生了,那句话现在说出来也不过是笑话,并没有留下什么不可磨灭的阴影。

但是有点想再听到他们呼唤自己的名字啊,再一次,从前一样,含着温暖和感情地,呼唤自己的名字。


然而我的名字是什么?


或者说,该用什么名字呼唤我呢?

请假休息了好久,背着简单的行李去了很多地方,也像是告别仪式的一环。没去过的地方也还有很多,所谓环游世界就像草草地翻过了一本厚重的大书,然后就可以成为向他人夸耀的谈资。比起这样我更喜欢在一个地方生活一阵子,像仔细阅读一本朴实无华的小书,却熟知每一个字每一个词,知道每一句对白出自哪个人物之口。

然而我并没有那么多时间。所以对于世界这本过于庞杂的巨著,我只是潦草地翻阅了其中一些章节,并在某些段落之下做了脚注。现在这本书在我面前缓缓合上,我将再也没有机会去细细阅读了。


说起来最近并没有从他们那里得到任何的消息。不过,也是我单方面断了联络。经过津轻海峡的时候,把手机丢进了海里。坂本君和长野君似乎在来家里找过我,回家的时候在信箱里发现了他们的留言,让我赶紧联系他们。告别还没有结束,其实并不需要着急。告别的仪式需要认真地做完,我并不是会草率地离开的人。虽然对于坂本君有点失礼,但是,他有的时候实在是太容易紧张了。

回到家的时候稍微松了一口气。出门前买了定时浇水的小装置,现在家里的植物都还健康地存活着。一株藤蔓似乎长得有些过于嚣张了,柔软的藤条缠绕在了书架上。

不过,也无所谓了。

还活着不是很好吗?所以生长成什么样子,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一直睡到天大亮才醒过来。似乎昨晚忘记把窗帘关好了,有一束阳光直直地照在了脸上。

啊,偶尔这样醒过来也不错呢。在米白色的窗帘之间投射进来的金色阳光,像是从钥匙孔里透过来的灯火一般让人向往。说起来现在很难见到那种可以从钥匙孔看到门里的样子的那种锁了呢。又不安全又笨重,但是,很美啊。以前看过的某部老电影里,男主角躲在锁的这一边,看着投进屋里的黑暗的那缕烛光惴惴不安。还有男人透过锁孔看到屋里偷欢的情人的场景。

现在的世界难得有这种难得的意趣了。就连猫眼都是连着摄像头的安保款,这种未知与隐秘的激动心情,也好久不曾经历了。

总之先起了床,家里的冰箱早就没有什么食物,就连电源都已经拔掉了。洗过澡换好衣服,拿着钱包晃到楼下,今天真是个好天气啊。

早饭在家附近的豆腐店买了常喝的豆乳,老板笑眯眯地说,好久不见了。

于是自己也微笑着说,之前出去旅行了。不过还是这里的豆乳最好喝了。

别人对自己说谢谢的感觉很好,于是忍不住要向别人喜欢的方向说话。这么多年几乎已经成为本能了。累吗?大概是累的。但是习惯了之后也就什么都感觉不到了。

算是吃过早饭以后,搭地铁去表参道。健以前说过,喜欢搭电车,因为可以进行人类观察。高峰期的地铁上挤满了人,气味让人难过,大家的肢体超过必要地紧贴在一起,并不让人感到愉快。至于人类观察,除了疲惫厌倦的脸以外,通勤电车上的人类也没有什么特别值得观察的地方。

不过有问题的大概是自己,健的话,应该能看到很多有意思的东西吧。


要去的地方是自己一直在这里做衣服的西服店,出去旅行之前在这里订好了新的西服。当然,这也是告别的一部分。长年熟识的老板早就整烫好了衣服,黑色的衣物挂在假人身上,光是看着就觉得不错。本来要三次试穿才行的,但毕竟这么多年的老朋友了,就算对自己的手艺再怎么认真,也会偶尔愿意卖我一个面子。

一发OK就好了嘛。我笑着对他说。衣服熨帖地罩着身体。谁说的呢,西服是绅士的盔甲。告别舞台的骑士也总穿着华丽的甲胄,于我就是一套完美的西服。

穿上西服,还有老板帮忙选定的鞋子,再三与他告别之后,打车去了约好的地方。告别仪式还有最后一个程序,在那之后就是再见了。


告别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我的人生中和许多的人告别,也被许多人告别。说再见是一瞬,有的告别去需要一辈子来完成。此时,此刻,此地,在这里的我。

你们会记得吗?

是时候说永别了。

在舞台中央沐浴欢声,在追光灯下鞠躬行礼,笑着抬起头看着巨大会场,眼前是闪烁的微微荧光,每一处光芒底下就是一个笑脸。

后头过头看到坂本君微笑着看着我,四目相对,接着被揉进充满汗味的怀抱里。

如果这是一切的结束,那也并没有什么不好。闭上眼睛,呼吸绵长地睡去,宛如漂浮在温暖的子宫里。鼓膜可以听到心脏砰嗵跳动的声音,血液经由血管涌向身体各处。过于明亮的日光,眼睑之下可以看到鲜明的红色。谁在絮絮叨叨地说话,也许是从门的另一边来的呼唤。

我能看到最初的样子。

原来这也是最终的样子。


さよなら。

いつの日にかまた、お会いしましょう。



评论 ( 6 )
热度 ( 2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o-ナオ | Powered by LOFTER